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

旅遊新手如何不會韓語 "六日攻陷首爾" Part 1 - 出國準備

回「旅遊新手如何不會韓語 "六日攻陷首爾" 系列」

雖然以前也有機會出國參加研討會,但畢竟自行規劃行程並"單獨"在國外旅行還是頭一次,只能算是個新手。這篇遊記有一些部分有點像是教學的內容(高手可以跳過),直接欣賞我體驗到的風俗民情以及戰利品。

致讀者:希望看過這篇遊記,可以讓你感受到親自來南韓身歷其境,並且能輕鬆自如的把「南韓首爾」當自己家。

第一篇出國準備

第一次自行出國雖然很期待,但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知道要逛哪裡,因此這次在出發前到書店選購了一本「首爾旅行家」 by 海蓮娜 (Helena),雖然其他還有很多選擇,我主要的考量是它有附地圖、捷運路線圖,教我怎麼從機場移動到研討會會場,如何看飯店所在位置,此外書中還有節慶與天氣、免簽證條件、商店營業時間、電壓與插座形式(是否要變壓器)、韓幣長相以及兌換地點、手機上網手續、國碼資訊、入境表格、物價概況、交通詳細教學等等非常多新手必備內容,可以說是出國旅遊新手即可快速入門的寶典。我覺得其中比較有特色的是:
    1. 退稅系統詳解:教我在南韓買東西可以退稅,以及退稅地點及方式(我採用機場退稅方式)
    2. 機場如何接地鐵:由於我去程是從松山飛到金浦機場,回程從仁川機場飛回桃園,乘坐方式有些不同。書上兩個機場是分開說明的,有買悠遊卡(T-money all pass)及儲值方式的教學,退卡退費教學,也有直達列車的教學。
    3. 建議行程、各景點之走法與玩法:基本上是完全照著走就可以(當然有些時候為了找「地標」,還是花了我不少力氣)

首爾旅行家 by 海蓮娜 (Helena)



被我標記的首爾地圖,也就是本行程預定攻陷的地點(當然是拍照列印版囉XD)


放大版如下


旅館方面我並不擔心,一直以來我使用Hotels.com直接線上訂房並線上付款(有些人可能對網路付費不放心),訂房價格相當便宜,信用卡付款後直接入住,也相當方便。這次我選擇一間在市廳站的"阿魯巴飯店",距離研討會會場"首爾廣場飯店"相當近。另外飛機方面,我一向都選長榮航空,不但安全服務也很親切。

護照、簽證:出國前,我確認護照還在有效期限內(沒護照就要去外交部領事館辦,約一週內可拿到),而台灣到南韓只要是去旅遊,90天可以免簽證,所以我並不需要簽證。

在出國前,我研究了這本旅遊書,並且做了"攜帶物品檢查表",以及6天的行程規劃表:


按照書本的行程走,是可以達到攻陷首爾的目標的。此行主要攻克的點為: 市廳站、明洞站(第3篇)、N首爾塔(第4篇)、景福宮 、狎鷗亭站、新沙站、高速巴士站、江南站(第5篇)、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、安國站(第6篇)、光化門站、景福宮站(第7篇)、鐘閣站、惠化站、梨大站、汝矣渡口站等(第8篇)。除了N首爾塔,基本上都是地鐵(捷運)到的了的站。

不過有2個景點:青瓦臺、昌德宮,我因為太晚研究到,已經來不及做預約報名的手續了(要兩週前上網登記)。

本次行程還有一件重要任務,就是平安運送紀念品。我選擇的是LINE FRIEND STORE以及Maple Pop-up Store(只開放三個月的楓之谷商店)兩種韓國著名商品,事先調查好大家希望選購的商品,挑戰將它們運送回來的任務。

以下就秀一下這次運送回國的戰利品,拍照後再以郵寄等方式送到大家手上,再讓大家一起分享手中可愛角色照片。


*記錄訂單之筆記*
自然情況大家選的東西大小會有所不同,有大有小,如何運送是一個挑戰,但也不致於太困難



(熊大+兔兔) * 2    28000 (韓圓)

皮卡啾馬克杯       13000 (韓圓)

菇菇的馬克杯       13000 (韓圓)

菇菇寶貝的娃娃    24000 (韓圓)

菇菇寶貝的抱枕    24000  (韓圓)

皮卡啾的抱枕       24000 (韓圓)

菇菇滑鼠墊  4000 (韓圓) + 皮卡的mini cushion  9000 (韓圓)

熊大抱枕 * 2        30000 (韓圓)




*戰利品櫃*
除了訂購之外還有增加一些小型商品做為分享之用


戰利品特寫



那麼下一篇就要出發上路囉,敬請期待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