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

旅遊新手如何不會韓語 "六日攻陷首爾" Part 4-1 - 不可能的任務:步行逛N首爾塔

回「旅遊新手如何不會韓語 "六日攻陷首爾" 系列」

在本「六日攻陷首爾」旅程中,第一關,也是最大的魔王關,就是N首爾塔這一關。它的難處在於:從地圖來看,它離市區是有一段距離的。我只知道它的概略方向,並不知確切位置。且又在夜晚,找巴士站也不容易。在此嚴峻的情況下,獨自旅行的我,選擇先找地標慢慢前進。爾後進入山區已近晚上八點,當時的我堅守一個原則,就是「永遠跟在有人的方向」,現在想起來還是對的。(否則獨自一人又沒裝備又沒水沒食物,語言不通,到時出事也很難有救難隊來找到我)

從明洞站出來後,N首爾塔的位置在地圖下方的南山公園內,所以往南走是否就會到了呢?


第一個地標 (首爾漫畫街)


發現美食!某某蔘雞湯XD


沿路居然有柯南!好像是漫畫店


韓國人的藝術水準還蠻高的喔,這不是歐洲的牆壁藝術嗎?




當時正好是萬聖節


有鬼啊!
熱鬧的地方就到這裡為止了,要爬山了,對吧?


是否有人在這情況會跟我一樣選擇走上去呢?走了一陣山路之後,看到不錯的夜景!(但是N首爾塔在哪裡?還是沒有頭緒)


稍有猶豫的你,看看這張照片!金光閃閃的N首爾塔正在向你招手呢!此時已走了約半小時,沿路看到的都是這樣的距離,山路時而上坡,卻是時而下坡


山路情景-燈光較亮之處


跟著人群走準沒錯!對當地人來說,他們上山可能只是飯後小運動一下而已;也有人往反方向回去,還有騎單車的呢!首爾人都這時間爬山的嗎?


跟著人群走了40~50分鐘,依然沒有頭緒。真正的轉折是什麼?我遇到了幾個中國旅客從山路走下來,因此不假思索就問一句:「這條路是往N首爾塔的嗎?」結果就Bingo囉!「請問走多久會到呢?」「腳程快的話20分吧」!!!對於已經爬一小時山路的我,再爬20分當然不算什麼對吧?與陌生人稍事休息後再次上路吧。


果然再爬了20分左右,N首爾塔!已遠在天邊,近在眼前了。還有巴士呢!


突然大群遊客湧現!果然是首爾第一座塔!


至於N首爾塔景觀如何,下集繼續囉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