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

旅遊新手如何不會韓語 "六日攻陷首爾" Part 4-2 - 不可能的任務 - 步行逛N首爾塔


當走到N首爾塔下方時,也許你以為我體力用盡,該打道回府了?不,看到這座主塔,HP頓時全滿!接下來要玩什麼?是不是能夠進塔去看一看呀?


主塔附近還有小的塔台,閃著紅光


拼圖路


N首爾塔外觀(售票亭)


進塔的9000韓圓門票,寫著要等候40分鐘。


眾人搶著拍情侶照


主塔入口


也可在此享用美食 - 首爾塔套餐


快樂餐


樓層標示


山洞鐵路


等候叫號(我是82078)


世界塔比較



台北101也蠻高的喔


登塔入口在此,請跟我一起登塔吧!


等候電梯


坐電梯


進到塔台之後,看到市區夜景(小塔台閃著紅光)


與N首爾塔合照 (可以叫我淡定哥嗎XD)


這是大韓民國的中央日報社(不是中國的,韓國三大報社之一


營業時間結束,出來居然沒巴士了,心想著該如何回去呢?果然天無絕人之路,繼續跟著要下山的韓國人走,後來這位帶著兩個小女孩的媽媽好像發現我在跟蹤他們,於是我就用英文跟他們說我想找可以搭計程車的地方(韓國會說英文和中文的人,比例還不少),於是這位親切的韓國媽媽帶我下山坐計程車,還用英文聊了起來:她是日本文學教師,與兩位國中、高中小女生,一邊走著,一邊告訴我她與她老公為何喜歡日本文學...不知不覺就下山了。下山之後,那位高中女孩還指引我到公車站牌,告訴我應該坐402號公車到市廳站。


很幸運的,我很快就等到公車,上車之後說"City Hall",不料司機不懂英文,所幸乘客有個女孩懂英文,還在下車前告訴我幾站之後要下車,韓國人都那麼親切嗎?


後記:

這次到首爾第一天就挑戰魔王關,我想,有了這次經驗,往後幾天在首爾就像自己家一樣,再怎麼樣也不怕迷路了,是吧?

不過之後的旅程,我再也沒有選擇巴士,而是都以捷運為主(這點只是巧合XD),只要看清楚各站中文與方向,完全不需問人也能在首爾走透透喔!

按照手機的步行偵測App,第一天去首爾,就走了4.5小時,後續幾天雖有稍事休息,但以我的體力仍消耗過度了,雖能順利攻克首爾,但回國後體力負債太重,造成牙科的療程拖延較久,是其後遺症。



後三天走的路也不少




當然,完成任務後,還是有好好慰勞自己的啦,順便品嘗一下韓國的泡麵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