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

真我的線索--「不是我們在尋找真我,而是真我在尋找我們」--

關於真我的線索,它是「真實的自己」,也就是「神性」,是許多靈修的人在尋找的目標。我們的靈魂,存在更大的真實世界,並與我們以「某種方式」相連接。然而,要聽到真我的聲音,需要在心靜的狀態才能達到,似乎相當困難?

--「情境,感受,與真我」--
我們會來學「萊斯特釋放法」,主要目的是為了清除一些障礙,讓人生更輕鬆更美好。這代表現階段的我們,還是會有一些不順的事情,讓我們覺得心情不好....等一下,「心情不好」? 這是個線索對不對  

吸引力法則「秘密」中說到,心情不好代表我們的「想法」與我們「真正想要的」不一致。

那為什麼會心情不好?
因為某個人的舉動/言語使我生氣
因為害怕某件事發生
覺得自己未受尊重
覺得自己無法完成某件事
......

如果一直都心情好,事情是否會很順利?
我想答案應該是Yes,事情不順利又如何心情好呢?
於是,我們被吸引到「萊斯特釋放法」。

--「不是我們在尋找真我,而是真我在尋找我們」--
透過一些情境,產生不好的感受,然後清理那個感受,這就是釋放法。

不過,這裡面有一些線索,「每個人會遇到的情境不同」、「有些人運氣比較好」、「有些人總是很倒楣」

這代表一件事,情境的出現只是因為「我們需要」

「我們需要情境,它才出現在生命中」,這是「情境」存在的唯一理由。那麼當我們不需要的時候呢?它就不會出現。

試想當我們遺失一張千元大鈔的感受如何?肯定相當難受吧?

但除非我們處在急迫、緊張、慌亂的狀態,否則也沒那麼容易掉錢的。(試試在狀態不錯的時候,不那麼小心翼翼時刻檢查隨身物品,就可以體驗到這現象)

「不好的事件發生,只是因為我們需要藉由它,超越現在的狀態」

換句話說,似乎有人不斷在傳遞訊息給我們,讓我們知道我們需要去處理什麼

那個人其實就是「自己」,是「真我」,真我不斷的藉由「情境」在傳遞訊息給我們

「老神再在」一書中說到,「你不會錯過它的」

這樣,可以感受到「真我」對我們的愛了嗎?相信祂,跟隨祂的指引(也就是直覺)吧。

--「如何面對真實的自己」--
「真我」是神性,祂一定知道我們最真實的感受是什麼,以及最想要的是什麼

但是我們(尤其是社會經驗豐富的人)卻習慣於不以真面目示人,這樣要怎麼面對「自己」呢?

這需要有強烈的意願,先問自己「我真的想改變人生嗎」,也許是好的開頭語

「如果當下很執著於那個想法怎麼辦」這時顯然無法去處理,可以等到冷靜時再處理,否則會一直繞圈圈

「想法是什麼?」在這邊是指「想法」的真相,想法只是一個幻象,它起源於我們當時看到的世界,但如果我們能量提升,看到的世界(境)會改變,想法也會跟著改變。

這代表我們真正要處理的是感受,也就是接受「無論遇到什麼情境,我現在心情不好」這個狀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